“硬双核”麦博FC260十周年版深度解密

时间:2020-08-27 14:05:3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前两天,我们解析了麦博即将上市的新品-FC260十周年纪念版的单元信息,近日我们从麦博处获悉了关于内部功率运放的信息,作为2.0系列音箱中的一项创新技术,现在为大家解读!

如我们所熟知的,对于多媒体音箱来说,功放,是产品的动力之源,也是音箱品质层次的先决条件之一。而我们按电路所用器材分,功放可以分为电子管放大器、晶体管放大器和集成电路放大器,再到今天的场效应管功率放大器已经是第四代了。而麦博FC260十周年纪念版正是采用了此种功放。

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场效应管 各自的优缺点

电子管放大器优点在于音色甜美、圆润,至今仍为发烧友所偏爱。但是其瞬态差、体积大、功耗大,还会由于需高压供电而产生源自变压器的失真。

晶体管放大器阻尼系数可以做得很高,具有良好的瞬态特性,较低的失真、较宽的频响及动态范围等特点。但是在声音的表现上,晶体管功放听起来高频有偏多感觉,听起来声音较硬,给人感觉显得尖刺、发燥。但晶体管功放的动态大、速度快,特别适宜于表现动态大一些的音乐。

对于集成电路放大器(这是如今多媒体音箱中应用最多的)来说,其由于集成度高,同时带来可靠性高、外围电路简单、组装方便的优点,但是由此而来的难以采用优质、大功率元件使得它的电声指标(功率、频响、失真度、信噪比)不如另外两类放大器,同时音质也逊于另外两者。

场效应功率管同时具有电子管纯厚、甜美的音色,以及晶体管功放的优势,动态范围达90dB、总谐波失真THD<0.01%(100kHz时)的特点,有更好的热稳定性能,抗辐射性和低噪声。而且音质柔和动听,尤其在高频表现上更加柔美纤细,在音乐细节上有更好表现。

梵高FC260十周年纪念版,由于采用了美国进口IGBT场效应管功率放大芯片,在同类产品中有其独有的优势。能够更为准确地把握音乐的细节,还原声音的本色;其次便是在架构上,我们采用了Hi-Fi音箱中常见的OCL经典功放电路能够有效避免箱体内部的电路干扰,使音箱具有更高的功率、更宽的频响、更小的失真度以及更高的信噪比,可以说在功率以及音质上是一个划时代的改进。而这一设计,常见于调音台、HiFi级别音响,以及高档独立功放等等。麦博此举,可谓是将场效应管普及的一个开端。

由于场效应管功放的强大功率支持能力,和如下热火的CPU“双核”强大的运算实力类似,故而,梵高FC260十周年纪念版可以称作多媒体音箱中的“双核”。而相对于其他厂商的应用形式“软双核”,芯片上的双核我们不妨称之为“硬双核”。

麦搏梵高FC260纪念版,具有40W*2的高功率输出。大功率能够提供更大的动态表现,进一步减小了失真,使音乐享受更加原汁原味。高度保真、醇美音色。同时结合了欧洲的先进音响技术和中国出色制造工艺。相信FC260十周年纪念版能带给广大音频爱好者更多的惊喜!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详细报道!

关键词: 麦博fc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