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开起咖啡店,老字号创新还是无奈?

时间:2020-08-21 14:51:30       来源:快递笑容

同仁堂是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1669年(清康熙八年),自1723年开始供奉御药,经历300多年的风雨考验,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产品行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最近同仁堂又博眼球了,开起了咖啡店!

不要太惊讶,卖了351年中药的同仁堂最近开起了咖啡店,大名“知嘛健康”,位于北京双井的壹号店,一开张就成“网红”。店面有着敞亮的落地橱窗,和我们记忆中雕梁画栋的门面,从长相看就很不一样。这家店无线网密码的末位是1669——这正是同仁堂创立的年份。用心!

神一样存在的百年品牌,走向市井,混上人间烟火味?

进店体验,全新形象让人耳目一新,众人印象中的同仁堂是古色古香的中医药馆,而零号店更像是充满了现代感的休闲专区,充满着年轻的活力。这里有古膳厨房、茶饮坊、烘培区、咖啡区、红酒坊以及供会客、阅读甚至是发呆的多功能区,但是这里所提供的产品却别具特色:咖啡中加入草本、植本元素,茶饮选取的均是有机绿色茶叶,烘焙的西式糕点无论是原材料还是烘焙工艺都是纯天然无添加,同仁堂零号店出品的提拉米苏更是甜品一绝。

真不容易,每一个老字号在诞生之初一定是当时新锐,才能绵延至今,也必然是适应不同时代的需求。同仁堂这一变,或许几十年后成为传统经典,也未可知。

如果说啤酒泡枸杞、可乐加党参是属于90后的朋克养生,那么同仁堂开卖枸杞拿铁、罗汉果美式、肉桂卡布奇诺,大概是百年中药老字号用自己的扎实根基为年轻人的新潮养生加持。为后浪准备的!

无独有偶,老字号跨界,其实并非新鲜事儿。

乳业老字号光明乳业,与潮牌合作推出联名服饰系列,以经典光明牛奶盒为原型的背包尤其畅销;冠生园推出了大白兔60周年展,展出了许多大白兔的周边产品,大白兔抱枕、大白兔帆布袋、大白兔唇膏……更不用说云南白药牙膏、泸州老窖香水、999感冒灵秋裤、娃哈哈眼影盘……

还有跨得更远的。北冰洋汽水联营义利面包,北冰洋义利主题公园正式开门迎客。汽水、面包,居然成了孩子的游乐场,这不是童话世界里才有的景象吗?

必须承认,老字号跨界,跨的越野越有宣传效果。好奇心作怪呢。泸州老窖的香水醉不醉人?999感冒灵的秋裤暖不暖?然可持续性怎样,有待市场检验。

这个特殊的夏天,逛中药铺会成为一种休闲方式。麻烦给我来一杯枸杞拿铁,养生,我们又真又潮。

还真想去吃吃喝喝!你呢?

#北京同仁堂#

关键词: 同仁堂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