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近华为手机涨价了 为什么今年国产机集体涨价?

时间:2020-08-14 14:55:29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今天荣耀30系列手机正式发布,学大哥华为P40,一次推出3款机型,分别是荣耀30、荣耀30 pro、荣耀P30 Pro+,当然大哥P40的这种搞法也不是原创,则是学的三星S20,一次三款机型。

而这次荣耀30系列发布,大家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荣耀也涨价了,最便宜的荣耀30还是2999元起,但荣耀30 Pro已经3999元起了, 而荣耀30 Pro+则是4999元起了。

之前小米10系列发布,3999元起让大家直呼小米也变高端了,之后P40系列发布,较P30系列再涨价,而这次荣耀发布,再次提价,让大家有一个感觉,今年的国产机似乎在集体涨价了。

那么明明今年疫情笼罩之下,大家的销量不太好,为何还偏偏要集体涨价?不应该是薄利多销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是目前国产机阵营基本稳定,小企业倒的倒,没落的没落,市场基本上全在华为、小米、OV、苹果手中了,也就意味着定价权基本掌握在了这些厂商手中了,没有来捣乱的了。

其次,随着手机厂商们竞争越来越激烈,手机越来越需要创新了,而创新的基础是什么,研发投入,没有投入,手机的创新就出不来,而投入从哪里来,必须从手机中赚回来。

所以手机厂商们必须提高价格,不能再走性价比,把自己逼到胡同里去了,否则钱没赚到,创新没有,日子越来越难过。

再加上今年是5G爆发的一年,5G是一个全新的卖点,大家都知道5G手机芯片贵,成本也会高,所以厂商们借5G这个机会,是可以偷偷涨一点价的,这一点用户也会接受的。

而在4G时候,这样直接涨价,可能行不通,所以当今年5G手机大爆发之时,国产机们就集体开始涨价了,此时不涨,一旦首批5G手机没涨价,后续就又不好涨价了。

关键词: 为什么最近华为手机涨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