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首发芯片AI性能排行榜:高通稳居第一

时间:2020-07-31 14:56:12       来源:Tech情报局

自从华为推出全球第一款搭载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手机AI芯片麒麟970之后,"AI性能"便成为了智能手机处理器上的一项功能竞赛。截至目前,可以说几乎所有的最新款移动处理器均搭载了独立AI芯片,在AI性能方面实现了跨越式提高,

近日,国内知名测试软件安兔兔发布了旗下首个Android处理器AI性能榜单。结果显示,骁龙865芯片作为高通目前最新款旗舰产品,其AI性能跑分高达45.9W分,排在整个榜单第一名。结合之前另一家测试机构鲁大师发布的AI性能榜来看,骁龙865同样也是第一,这基本上证明了高通骁龙865芯片是目前安卓手机中AI性能最强的芯片。

说实话,高通骁龙865芯片在AI方面相比前一代确实有明显提升。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今年所有的高通骁龙865旗舰均支持视频实时字幕功能,这正是得益于AI性能上的大幅增强。而在其他竞品和高通之前的芯片中,都不具备此功能。

排在安兔兔AI性能榜单第二名的则是三星Exynos 990芯片,跑分达到了43.9W分,与高通骁龙865差距甚小。在今年上半年所发布的三星Galaxy S20系列旗舰中,部分国家和地区则搭载了高通骁龙865芯片,而欧洲地区则搭载了三星Exynos990芯片,可以看出三星对于自家芯片还是有着相当大的信心。

再往后则依然是高通骁龙系列芯片,第三名属于骁龙765/765G,AI跑分为24.9W分,第四名则是去年的骁龙855 Plus,跑分为23.9W分,第五名骁龙855跑分为23.6W分。可以看出,同样是高通骁龙旗舰芯片,今年的骁龙865在AI性能上确实比去年的骁龙855实现了翻倍提升。

第六名是联发科的Helio P90,之后依次是骁龙730、三星Exynos9825、联发科天玑1000L,排在榜单前十最后的才是华为麒麟990 5G芯片,其AI性能跑分仅12W分,与同类竞品的高通骁龙865好像差距有点过高。不得不说,一向以AI性能著称的华为麒麟芯片,竟然排名垫底,而且跑分还落后之多,实在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与此同时,在鲁大师的AI性能榜单中,虽然华为麒麟990 5G跑分依然不如高通骁龙865,但是却排在榜单第三名,成绩为5.9W分,与苹果A13芯片的AI跑分不相上下,而第一名的高通AI跑分则为11W分。

那么,为什么安兔兔对华为麒麟990 5G芯片的AI性能跑分如此之低呢,网友有人表示是因为安兔兔并没有拿到华为麒麟芯片的测试接口。最后,不知道大家看完这份AI性能榜单,有什么想法呢?

关键词: 芯片AI性能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