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提示要升级需慎重 事关房贷因为这次会上征信

时间:2020-07-29 15:43:38       来源:今日头条 小不点儿说财经

今天晚上无意之间点开了花呗,看到一个重要的通知,就是花呗正在进行的服务升级。还在花呗首页做了重点提示:

怀着好奇心的我,点进去看了一下具体内容,接下来的画面是这样的。

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可能到了这个界面,就不会怎么看了,就直接点同意升级了。因为支付宝的服务和口碑都是很棒的,很多人也不会怀疑它的花呗升级有什么问题,所以具体服务协议就没必要去看了,或者说也未必能看懂。

可是仔细品一下上面那句话,感觉还是怪怪的,也许那句话才是本次花呗升级服务的主要内容。然而却容易被很多人给忽视。

就是那句“点击按钮视为您同意协议,同意授权向金融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这句话很多人可能会忽略,觉得是很正常的,没什么重要,然而直觉告诉我花呗这次可能要上征信了。没错,就是大家所关注的央行征信。

为什么要重点强调这个呢,因为众所周知,以前的花呗是不上征信的,所以这次花呗服务升级最大的改动可能就在这里。

那么花呗究竟上不上征信呢,为了确定,我又继续往下点,接着出现了如下的界面:

点开那个《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就出现了协议的正式内容了。简要截图如下:

协议第一大条第1小条内容明确说了,被授权人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信息,这句话简单点理解就是花呗以后会查询央行征信。

接着看协议第三大条第1小条,如下:

这句话简单理解就是被授权人同意花呗向央行报送信息,简单说就是以后的花呗可以上征信了。

看完这个协议之后算是可以确定了,花呗以后可以查征信上征信了。这个估计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也许有些人觉得上征信,也没啥不好,只要正常用正常还也没啥问题啊。

那么请看协议中的被授权人,也就是花呗的运营方——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这个信息告诉我们了一个什么内容呢,就是说花呗本质上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在提供服务。如果查征信上征信,在我们的征信上体现的也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

有些人可能不知,有些人可能关注过一些新闻,之前已经有某些银行发过公告,客户有未结清的小额贷款,是无法办理房贷的。

所以现在问题就来了,假如花呗上征信而且还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名字,而你每个月正常用正常还。在你哪一天买房子办房贷的时候遇到这么一家银行拒绝给你办房贷,你是不是很冤很生气,自己资质啥的都没问题,就是因为这个东西给卡了,你说闹心不闹心。

你品,你细品!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办理房贷之前的几个月不用花呗以此避免这个问题。

升不升级,用不用,我们可以自己选择。

但终归一点,了解清楚这个花呗服务升级背后的意义,至少以后不吃亏。

关键词: 花呗提示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