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政府宣布:与苹果130亿欧元税款上诉案将在下周裁决

时间:2020-07-09 14:50:5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7 月 8 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尔兰政府今日宣布,欧盟第二高等法院 “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将于下周,对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 130 亿欧元(约合 160 亿美元)的上诉案作出裁决。

爱尔兰财政部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爱尔兰政府已接到正式的的通知,欧盟总法院将于 7 月 15 日对该上诉案作出裁决。”

对此,爱尔兰副总理利奥 · 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向记者表示,届时,无论裁决结果如何,肯定会有一方或另一方提出上诉。

早在 2016 年 8 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 131 亿欧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在等待上诉结果的同时,作为欧盟的成员国,爱尔兰履行了欧盟的该裁决,接受苹果补缴的税款。2018 年 9 月,爱尔兰证实,苹果已将全部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但爱尔兰政府并未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