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怎么编辑桌面?桌面管理体验教程

时间:2020-06-29 15:09:44       来源:今日头条 瘾科技

WWDC20 的头项消息,就是 iOS 14,而这个新的系统将会引入多个(对于 iOS 来说是)全新的桌面管理体验,包括引入小工具、自动整理应用程序、画中画视频播放。以上的三个元素都是长久以来,iOS 用家都希望 Apple 能从 Android 那边借镜过来的,来到今天也终于以 Apple 的风格来呈现。

首先的是自动整理应用程序,Apple 利用新的 App Library 系统,把过去散乱地摆放在主页面的各个 app,根据各自的属性而自动分类,这样要找有什么 app 已经安装在你的 iPhone 上的时候,就会更容易了。

Apple 没错是已经有小工具在 iOS 系统里,但却只限制了在特定页面中,不像 Android 般可以在主页面中自由摆放。来到 iOS 14 就终于不一样了。新的小工具可以直接摆放在主页面上,与 app 图示并列摆放,也会有不同尺寸可以选择。不过 Apple 也有其独特之处,就是有堆叠式小工具的概念。这就是一个小工具的空间里,可以垂直选择显示不同的小工具,或是让系统自动建议显示内容。

iPad 因为画面有足够空间而早就引入了画中画功能,然而随着 iPhone 的屏幕尺寸也往上涨,所以在 iOS 14 也是个机会来为手机界面加入画中画。

Apple

iOS 14 的讯息也迎来了不少新元素。现在使用者终于可以钉选重要的讯息在顶端,不需要害怕对话串会被后面的 SMS 拉下来。在群组对话之中,也加入了特定字句的回覆,这样要回应的时候就会更集中;另外也有标注人物回应、只在被标注时收到通知、自定群组的图示,包括使用 Memoji 头像。

Siri 在这新系统上也有新属性,大家都能直接看到的变化,就是启动这语音助手时,也终于不会转跳到独立的全萤幕页面,而只会在画面底端显示 Siri 的圆示,而其回应也可以缩小至横额式通知,大大减少对原来在显示内容的影响,不会打断本来在做的事。

Apple

同时,Siri 的听写工作也从云端搬到本机上处理,这相信会明显提升 Siri 对于使用者语音指令内容的转译速度,同时也可以藉此直接让 Siri 把语音内容当作录音地发送讯息。

最后,Siri 学懂了翻译。受惠于本机的机器学习,Siri 能够对应 11 种不同语言进行翻译。

CarPlay 的新内容也不少,包括加入了停车位置、电动车选项、取餐位置等 app。不过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 Apple 终于确认了数位车匙的存在。首发的是宝马 2021 年版的 5 系车型,iPhone 用家将可以简单利用手机来上锁、解锁和起动汽车。自然,这功能都会受到加密保护。更妙的是,数字车匙的功能居然不光只有 iOS 14 能有,iOS 13 也同样会加入。

在 iOS 14 的全新功能,是 App clips。这是一个快速使用 app 的新架构,让使用者可以不需要下载完整的 app,仅透过 NFC、QR 码来快速起动一个小程序,并有着一定的功能性。例子像是可以解锁共享滑板车,就可以不用下载专属的 app,只要 iPhone 一碰滑板车就能打开相应的页面,并透过 Apple Pay 付款。

Apple 将会在 7 月进行公测,预计今秋正式推出新的 iOS 14,开发者们就可以今天尝鲜。

关键词: ios14怎么编辑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