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10X配置陆续曝光:天玑820,还有和K30 Pro附体

时间:2020-06-24 15:00:20       来源:今日头条 大哥大杂谈

再过几天红米10X手机就要发布了,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官方的宣传也在加大力度,而这些宣传或多或少会透露出产品的配置等信息,那么到目前为止,通过小米的相关宣传资料,我们可以确定红米10X会采用哪些配置呢?

根据目前的信息红米10X系列应该会有3款型号,红米10X 4G版,红米10X 5G版,红米10X Pro,其中4G版采用联发科G85处理器,不在本次的介绍之中,红米10X 5G版和红米10X Pro都支持5G,下文中说的红米10X是指支持5G的两款产品。

处理器

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红米10X会配备联发科天玑820处理器,小米已经多次对这款处理器进行宣传,天玑820采用7nm工艺,4颗2.6GHz A76大核,4颗2.0GHz A55小核,GPU采用Mali-G57 MC5,采用天玑1000系列5G基带,可以支持双5G待机,这个功能目前属于联发科芯片机型独有。

性能方面,天玑820性能远超高通骁龙765G,也大幅胜出麒麟820,安兔兔的性能测试得分已经和麒麟985机型一个水平,可以说天玑820是目前中端性能最强的芯片,而且小米对天玑820有半年的独占期,因此天玑820对于红米10X来说,可以有效的提升竞争力,在性能上可以不输荣耀X10等对手了。

屏幕

屏幕方面已经确认红米10X会采用三星AMOLED水滴屏,根据产品的定位和价格,高刷新率的屏幕应该很难了,选择显示效果更好的三星AMOLED屏幕,还是选择LCD高刷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看到这里不由想起了当初红米K30 Pro的做法,所以在屏幕选择上,红米10X是红米K30 Pro附体了。

虽然高刷是趋势,但是如果要在高刷和显示效果之间进行选择,显示效果应该排在前面,希望红米10X能带来让人满意的显示效果,而且红米选择AMOLED屏幕,与MIUI 12系统的万象息屏有一定的关系,万象息屏明显和AMOLED屏更配,如果采用LCD屏幕,在使用这个功能的时候,耗电会比较明显。

相机

相机部分,具体的像素信息和CMOS型号还不清楚,不过最近的宣传中提到了流光相机,其具备30倍变焦+OIS光学防抖功能,一般来说30倍变焦对应的光变应该是3倍变焦,也就是说这个长焦镜头支持3倍光变和OIS光学防抖功能。显然这个长焦+光学防抖是为红米10X Pro准备的。

因此红米10X Pro的具体搭配可能是主摄+长焦+广角或者微距+凑数,至于红米10X 5G版如何搭配就不清楚了,在这两个版本的相机配置上,估计红米K30 Pro要附体了。此外全功能NFC,红外遥控,3.5mm耳机孔都会有,电池容量应该在4500mAh左右,充电据说是33W快充。

红米10X VS 荣耀X10

那么红米10X和荣耀X10有哪些差异呢?性能上红米10X的天玑820明显好于荣耀X10的麒麟820,性能部分红米10X胜出。屏幕方面,红米10X是三星AMOLED水滴屏,荣耀X10是90Hz的LCD高刷真全面屏,从前面板外观来看,荣耀X10的真全面屏无疑更好看一些,而且就感知来说90Hz明显更强,但三星AMOLED的显示效果也不是盖的,而且可以采用前置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相机部分,荣耀X10的RYYB传感器就不说了,夜景能力特别突出,红米10X Pro拥有3倍光变和光学防抖,一个夜景更好,一个焦段更广。另外荣耀X10不支持NFC和红外,在5G支持方面,红米10X支持5G双卡双待,荣耀X10支持更多5G频段,难分高低,续航充电等方面,红米10X的优势也大一些。

整体上来说,纠结的主要是屏幕和相机,喜欢高刷和夜景的选择荣耀X10,追求高性能,喜欢A屏和长焦的选择红米10X Pro,对相机不感冒,对性能要求高的可以选择红米10X 5G版。

小结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红米10X Pro的配置还是很不错的,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荣耀X10,荣耀X10的竞争力本来是很不错的,但是遇到了iQOO Z1这个妖孽,一下子就没有那么香了。而红米10X Pro相较于荣耀X10,拥有AMOLED屏下指纹,带OIS防抖的3倍光变长焦,更好的马达,支持NFC和红外,电池和充电也有一定的优势。

而且根据小米的定价策略,红米10X的价格也会比较具有竞争力,这样的红米10X的竞争力无疑会更强,荣耀X10这次上有iQOO Z1的压制,后有红米10X的追赶,感觉有点难啊,那么大家认为6+128GB版本的红米10X 5G版和红米10X Pro多少钱才能够打动你呢?

关键词: 红米k30pro和红米1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