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普通版和pro 傻傻不知道怎么选?

时间:2020-06-23 17:14:29       来源:今日头条 海外黄老邪

现在关注和购买一加手机的人越来越多了。一加最新发布的一加8系列,到底是该买一加8呢还是一加8 Pro? 哪个更值?如果你能负担得起,从以下对比来看,毫无疑问,我们推荐一加8 Pro:相比于一加8,Pro的升级完全对得差价,包含防水、无线充电、更好的摄像头和更令人惊喜的屏幕。 当然,如果预算有限,那么普通的一加8也是物有所值的。

一加8系列海外售价:

一加8:$699 (8GB/128GB) | $799 (12GB/256GB)

一加8 Pro: $899 (8GB/128GB) | $999 (12GB/256GB)

一加8 VS 一加8 Pro

屏幕

一加8系列手机的显示屏可能看起来差不多,但专业版有一些额外的功能。 即120Hz的刷新率和Quad HD+分辨率,而一加8是90Hz和Full HD+。

当然这并不是说一加8屏幕不好,实际上我们发现刷新率的差异很小,再加上更高的分辨率会让电池消耗得更快。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一加8 Pro的屏幕反而不值得。

显示器的尺寸也略有不同,一加8的尺寸为6.55英寸,而Pro的尺寸为6.78英寸。 差别不大,这个可以从握持感,单手操作,重量等角度自己考虑。

相机

我们认为相机这一块的区别比较大,虽然是同一系列,但因为使用的传感器及摄像头搭配组合不一样,最终会有较大的区别。

虽然都是48Mp的主摄像头,但OnePlus 8 Pro的传感器明显要强很多。 它的主摄像头是索尼IMX689,而常规摄像头使用的是老款IMX586。

以下是每款手机后置摄像头的详细信息:

OnePlus 8相机

48Mp主摄,f/1.75, OIS, IMX586

16Mp超广角, f/2.2, 116度

2 mp微距,f / 2.4

一加8专业相机

48Mp主摄,f/1.78, OIS, IMX689

48Mp 超广角, f/2.2, 119度IMX586

8Mp长焦,f/2.44, OIS, 3倍光学变焦

5Mp colour filter 摄像头,f/2.4

电池和充电

通常情况下,不同大小的手机配有不同大小的电池,一加8系列也一样。一加8尺寸稍小,但配备4300mAh电池让人印象深刻,而一加8 Pro的4510mAh就更棒了。

两款一加8机型均采用30T有线快速充电。 然而,一加8 Pro是该公司推出的第一款无线充电手机。

无线充电也是30W,甚至有反向无线充电,就像一些三星Galaxy手机。 这意味着你可以把它用作其他设备的充电器,比如兼容无线耳机盒或其他手机。

设计

除了由于屏幕更大、电池更大而比常规型号略大、更重之外,一加8 Pro还有一个关键的优势。

这是一加第一款有防水功能的手机。 它的最高等级是IP68,可以完全浸泡在淡水中30分钟,而且完全防尘。 普通的一加8没有IP等级,大概就是一般生活防水。

颜色上,普通的一加8有冰绿色或星光色。一加8 Pro有冰绿色、玛瑙黑或深蓝色可供选择。

机身内部

在内部组件方面,两款手机的差别微乎其微,而这实际上只是技术用户关心的一个方面。

一加8是DDR4内存,而一加8 Pro有更快的DDR5内存。技术上虽然是胜出一筹,但在现实使用中并不会感觉到这两款手机在这方面的区别。

在老邪看来,一加8 Pro相对于一加8,主要的升级就在相机和无线充电上面。按一加的售价,这些升级值200美元。看来,华为余承东说的没错,相机确实占据了手机成本中很大的一部分。如果你对手机相机需求不大,一加8或许更合适;反之,带有无线充电的、相机更好的一加8 Pro值得你拥有。

关键词: 一加8普通版和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