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AX3系列发布 传输速度大幅提升

时间:2020-06-23 17:13:03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今天上午华为举办线上沟通会,对WiFi6+技术进行讲解,并发布两款支持该技术的路由器。华为推出了全球首款全套Wi-Fi6+解决方案。其中,麒麟W650将应用于华为手机、Pad、智慧屏等终端,凌霄650将应用于路由器。

WiFi 6+技术在今年2月举办的华为终端产品发布会上推出,在最新发布的HUAWEI P40系列支持WiFi 6+技术。这次的沟通会则是对WiFi 6+的进一步讲解。在华为“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中,Wi-Fi路由器、CPE和通信模组承担着连接通道的“+”作用,是连接层的核心。

华为路由、手机等终端设备全系支持160MHz超大频宽,相比80MHz频宽的Wi-Fi 6设备,速度快一倍。同时,华为Wi-Fi 6+的160MHz超大频宽还能兼容Wi-Fi 5的160M频宽,华为很多前几代的旗舰产品,连接支持华为Wi-Fi 6+的路由器就能享受到1733Mbps的速度,比目前80MHz频宽的Wi-Fi 6手机速度要快45%。

华为移动路由全球出货量4000万台,随行WiFi系列全球出货量1.5亿台。华为5G CPE Pro 2支持最高达3.6Gbps,支持11个5G频段,并且上行速率近场提升20-60%,远场200%-400%。华为5G CPE Pro 2比上代整体提及下降33%,同时5G下载速率提升118%。

2019年起,Wi-Fi 6进入大众视野,作为新一代Wi-Fi标准,其凭借OFDMA(正交频分多址)、1024QAM(正交幅度调制)及TWT(目标唤醒时间)等技术,实现了更快更省电的Wi-Fi体验。更重要的是,Wi-Fi 6可以有效改善多用户多终端场景下的网络卡顿问题,多用户能在同一时段收发数据,不易造成拥堵,大幅提升信道利用率和传输效率。

关键词: 华为ax3传输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