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斥资7000万增持蔚来汽车 成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

时间:2020-06-22 14:07:38       来源:快科技

腾讯似乎对汽车很感兴趣,近几年来,不断与汽车行业进行深度合作。先后与长安、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还投资11亿美元,入驻易鑫控股进军汽车金融。

日前,又传出消息,腾讯通过旗下Huang River基金斥资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70.7万元)增持了蔚来汽车168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

本次增持后,腾讯共持有蔚来汽车15.1%的股票,成为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对此有网友表示,腾讯离汽车越来越近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腾讯首次都蔚来汽车进行投资,其早在2019年4月就已经完成首次注资,距本次注资已达一年之久。

据了解,今年6月初,蔚来汽车曾宣布将发行6000万股ADS,发行价拟定为5.97美元,预计此次净募资3.44亿美元,腾讯增持就源于此次蔚来的发行计划。

根据最新的资料表示,本次蔚来汽车发行新股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四方面,其中约30%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约15%用于开发公司的制造设施和供应链;约40%用于公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运营、发展;其余资金将用于一般商业用途。

关键词: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