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放大!将要与淘宝打通:直播带货点击直接跳转

时间:2020-06-12 10:58:04       来源:新浪科技

6月11日晚间消息,有B站UP主向新浪科技透露,B站正在布局直播带货,目前收集了有带货意向、有淘宝店铺的UP主的相关信息,粉丝数要求在1万以上,后续将在B站进行直播,用户点击链接跳转至淘宝完成下单。

新浪科技就此向B站方面求证,暂未得到回复。接近淘宝的人士则表示,未曾听到过相关消息,如果有合作官方应该会宣布。

2018年,淘宝曾与B站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内容电商及B站自有IP商业化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打造贯穿线上线下的内容、商品、用户的生态体系。具体而言,支持B站签约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通过个性化推荐、内容运营等多种形式,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同时,双方将打通从前台业务场景到商品开发的商业化链路。淘宝也将为B站提供多方面的电商服务支持。

此前,京东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快手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根据协议,京东将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小店,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快手用户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并能享受京东的配送、售后等服务。

对淘宝而言,获取淘系之外的流量或将是直播电商大战的重中之重,B站的社区属性与用户黏性对直播带货而言相对契合,美食区、数码区等都具备天然的带货土壤,在京东与快手合作,抖音自建体系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新尝试。

关键词: B站 淘宝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