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5G超级SIM卡荣获5G双料大奖:突破传统SIM卡局限

时间:2020-06-09 10:13:54       来源: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 根据紫光集团官方的消息,中国联通携手 5G 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于 6 月 6 日在安阳市举办 “5G 周年 起势腾飞”庆祝活动并重磅揭晓 5G 周年系列奖项。紫光国微 5G 超级 SIM 卡获得 “5G 权益赋能最佳实践奖”和 “5G 应用杰出贡献奖”双料大奖。

官方表示,紫光国微 5G 超级 SIM 卡颠覆了传统 SIM 卡的局限,具备超大容量、超快换机、超安全存储等颇具想象空间的功能。此前,中国联通已在广东、山西、湖南、四川等地陆续开售 5G 超级 SIM 卡。官方还表示,5G 超级 SIM 卡还提供了行业业务的开放赋能平台,为运营商、手机终端、行业应用的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性,为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的建设开拓新的蓝海。

IT之家曾报道,这款超级 SIM 卡产品,具备高速接口,在存储卡形态基础上增加了 SIM 触点,实现了二合一卡槽上同时支持存储功能和 SIM 通信功能。容量方面,超级 SIM 卡可选 32GB/64GB/128GB,相比之下,一般 SIM 卡的 IC 芯片中有 128KB 的存储容量,可供存储 1000 组联系人信息。

超级 SIM 卡还将推出同名移动端 App,用户通讯录、照片、应用等资料,可以通过备份 / 恢复的一键式操作,实现跨品牌手机迁移。而且,资料备份和恢复均在本地进行,全程加密护航,不消耗流量,也不泄露资料内容。

安全性方面,官方称超级 SIM 卡能够为用户提供 “私人数据保险箱”服务。它内置的金融级芯片已经通过国际 CC EAL6 + 测试,取得了国内 ISCCC EAL4 + 安全认证 / 银联芯片安全认证 / 国密算法二级认证等一系列安全资质。

超级 SIM 卡采用企业级闪存颗粒,拥有 90MB/s 的数据读取速度,60MB/s 的写入速度。超级 SIM 卡还采用与工业级 M2M 产品相同的封装工艺,与普通 SIM 卡封装相比,更稳定可靠,不易损坏,耐用性更高。

价格方面,5G 超级 SIM 卡有 32G/64G 版本,零售价 32G 卡 99 元,64G 卡 199 元,不同地方有不同的优惠活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