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为啥一夜之间火了?揭开背后真相

时间:2020-06-04 14:47:10       来源:快科技

“地摊经济”彻底火了。根据闲鱼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闲鱼同城交易日活跃度同比上涨300%,公众对就近交易、便利交易的诉求,已经成为地摊经济发展最强支撑力量。

从品类上看,闲置桌椅、电器大件、花卉、宠物等都是线下集市的重要品类。通过面对面低价交易乃至以物换物,人们实现了交易,得到了交流,甚至收获了交情。

据悉,闲鱼目前正与位于大连的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洽谈建立基于闲置书籍流通的线下文化集市。下一步,还将发力三个方向,打造有人气的“行业集市”、有活力的“校园集市”、有特色的“城市集市”。

地摊经济再次火爆,根源于普通市民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今年疫情之下,物流暂停,闲鱼同城迎来高速发展,同城代喂养发布量是平日8倍多。而一份基于对超过1000人的问卷调查显示:75.88%的用户愿意参与闲鱼组织的线下集市活动,近5成用户有整理闲置出摊意愿。

当交易线上化已经大势所趋,线下同城集市在多大程度上能规模化发展?又如何行稳致远?

对此,闻仲认为,线下会是线上的重要补充。老龄化的加速,会对同城交易提出新需求;家庭闲置大件因为快递不便有大量需求会通过同城实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人会因为在意节能环保选择同城交易。

下一步,闲鱼将围绕5公里生活圈,提供更精准的同城服务。同时,为方便有闲置但无闲暇的用户,还将创新线下玩法提供“寄卖专区”,用户线上预约就能实现线下托管出售。

关键词: 地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