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5纯电版曝光:百公里加速2.9秒

时间:2020-06-01 16:25:01       来源:快科技

宝马M5作为最强5系车型,但在汽车电动化的浪潮面前,4.4T的V8增压机,也很难在动力方面占到优势。为此,M5也将推出纯电版车型,来强化宝马5系在汽车性能与操控领域的领先地位。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宝马全新M5将会新增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均基于CLAR-WE架构打造。

其中纯电动版车型M5,作为5系的全新性能版车型,该车将会搭载三台驱动电机,为后置双电机,前置单电机形式。单电机功率可达250kW,最大马力超740kW(1006Ps),百公里加速在2.9秒以内。

续航方面,有消息显示,纯电版M5将搭载135千瓦时的电池包,WLTP工况下,可提供约7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充电方面,初期版本将采用400V电池系统,后续将升级成800V电池系统,充电功率也随之提升,理想状态下峰值功率为350kW。

外观部分,还没有太多的消息透露。不过考虑到新车作为M5系列车型,预计其在外观部分也保持较高的一致性。

据外媒推测,纯电版M5将于2024年左右推出。定位上与保时捷Taycan接近,并且还对特斯拉Model S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届时,宝马、保时捷等老牌传统车企,将会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传统新势力车企阵营,展开激烈的竞争。

关键词: 宝马M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