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测试时爆炸现场视频曝光:火光冲天

时间:2020-06-01 10:36:56       来源:快科技

在人类探索天文航天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难题,测试失败同样是在所难免。

当地时间29日,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发生爆炸。从爆炸现场直播画面可以看出,星际飞船原型机在冒出大量白烟后,突然发生剧烈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原型机也在此次爆炸中灰飞烟灭。(视频点此观看)

据悉,发生爆炸的这架最新星舰原型是SpaceX建造的第四艘原型机,其在开发验证过程中,已经通过了几个关键的里程碑式的测试,包括加压测试。而在此之前,其它几代原型机均不能通过加压测试。

随着此次爆炸的发生,截止目前,Space X的四艘星际飞船原型机已经损毁。不过Space X仍在积极研发星际飞船,该公司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要进入太空以及2022年要实现登月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星际飞船原型机不同于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和乘员龙号宇宙飞船。同时,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下午3点22分,猎鹰9号火箭搭载着载人龙飞船在9台默林(Merlin)发动机的推动下成功发射升空。

这是近10年来,美国首次载人发射任务(名为Demo-2),也是历史首次商业载人发射任务。同时,承担此次发射任务的猎鹰9火箭,火箭返回级成功在大西洋上的回收平台“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上着陆。

按计划,龙飞船将在19小时后(北京时间今晚22点27分~30分左右)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并在空间站中执行6~16周的任务后,与龙飞船一同返回地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