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层首次回应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碰撞安全是我们DNA的一部分

时间:2020-05-14 11:00:11       来源:快科技

众所周知,去年年底在中保研C-IASA碰撞测试中,上汽大众帕萨特在25%偏置碰撞中A柱断裂车体严重形变,拿到了最低分,这一结果在网上掀起了巨大波澜,而帕萨特的销量也每况日下。

今年3月份,沉默了2个多月的上汽大众在车质网上回应车主称:所有大众品牌产品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针对此次某细分项评测成绩不佳,已第一时间开展技术分析。

时隔半年,大众高层首次发声。

5月1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在接受车云网采访时表示:“碰撞安全是我们DNA的一部分。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我们一直倡导的,也是根本所在。”

针对中保研C-IASA的测试,冯思翰认为:“中保研C-ISAI测试是很重要的测试,我们也非常关注这项测试,我们非常欢迎第三方测试机构用不同的测试标准,来测试我们产品的安全,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不断提高。”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也表示:“25%偏置碰撞的这件事情明显被放大了。在中保研C-IASI测试中,有诸多细项,25%仅是其中一个细分项之下的多个细项之一。而在大项如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中,帕萨特是满分,却没有人提。”

据了解,去年12月底,上汽大众生产的帕萨特车型在中保研C-IASI完成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只获得一般(M)评价,其中在最重要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评中拿到差(P),刷新了中保研所有参与碰撞测试车辆的最低成绩,位列倒数第一名。

从现场视频来看,帕萨特在碰撞过程中十分惨烈,帕萨特前部安全气囊完美躲开假人头部,车体/驾驶舱严重变形,A柱出现断裂。

据悉,上汽大众方面表示正在与中保研联系,希望能再做一次测试,为帕萨特正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