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最强对手遭疯抢 暴涨超100%!日产首迎正增长

时间:2020-05-12 14:32:16       来源:快科技

步入四月以后,国内车市出现回暖,不少车企的销量也迎来今年首次同比正增长。

日前,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对外公布了其4月份最新销量成绩。数据显示,新车销量为122,846辆,同比增长1.1%,这也是日产中国今年首次迎来销量正增长。

累计销量方面,2020年1-4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329,397辆,和国内车企一样,都出现了下滑局面,同比下降29.2%。

分版块来看,4月日产汽车中国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同比分别增长0.4%和6.8%,商用车的增长态势更加明显。

不过,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较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增长。其中东风日产4月销量为92394辆,同比增长4.9%。

具体到车型来看,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并成为日系B级车三杰的天籁,在四月份迎来的大爆发,共销售9679辆接近为万辆大关,同比暴增109.1%。

而轩逸的热门车型则继续热销,其中,轩逸、奇骏、逍客等多车型销量破万。轩逸系列销量为38903辆,同比增长16.3%,创下4月最佳销量成绩,并仍为轩逸的销量支柱车型。奇骏销量为15033辆,同比下降18.5%;逍客销量为12300辆,同比增长15.3%。

此外,受全球汽车市场变动影响,有媒体报道,日产将在欧洲实施收缩战略,将资源倾斜至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市场。同时,最近东风日产正在针对日产最新的e-POWER增程动力进行招标工作,这也意味着日产也将向国内导入增程式这一全新动力系统。

关键词: 凯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