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重振在华业务!中/法两大人物将“接管”神龙汽车公司

时间:2020-05-12 10:32:15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日系、德系的大卖,近年来标志雪铁龙集团(PSA)在国内销量持续下跌,市场份额越来越小。对此,PSA集团也企望通过一系列有力的改革措施,来重振中国市场。

日前,据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人事调整。其中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将兼任神龙公司董事长;标致雪铁龙集团秘书长、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将担任神龙公司副董事长。

资料显示,张祖同在2016年6月起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于2018年1月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并在同年7月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2020年3月,张祖同被调回集团,不再兼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转战东风本田、神龙公司与东风鸿泰。

而奥立维则于2020年4月1日起接替辞职的高恺霖担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同时他还兼任该集团秘书长职务并管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在他上任后,中国市场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业务版图中正式“独立”出来(此前为中国及东南亚区),东南亚市场业务则被划归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印度及太平洋区管理。

据了解,神龙汽车是东风汽车与PSA集团在1992年成立的合资公司,进入中国时间并不短,作为法系车的中流砥柱,旗下更是拥有标志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其2015销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0.48万辆。

自进入2016年以来,神龙汽车销量就“惨遭腰斩”,到了2019年其年销量仅为11.4万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在2020年第一季度,神龙公司累计实现销量6385辆,同比下滑81.6%。

为了扭转颓势,神龙汽车曾推出为期6年的“元”复兴战略规划,该企业需要在2020-2021年中实现25万辆年销量,现阶段神龙公司销量表现距离上述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