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造车”始祖游侠汽车被曝工厂停摆 官方回应

时间:2020-05-11 10:35:13       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媒体曝光游侠汽车存在研发不实、工厂停摆、大幅裁员、拖欠工资等运营状况。并且自去年年底传出要与地方洽谈收购事宜之后,最近半年游侠汽车都没有传出新的动向,也更加让外界怀疑传闻的实际情况。

对此,有媒体向游侠汽车官方求证,而游侠汽车则否认了研发不实、工厂停摆的不实说法。并且表示,自去年年底进行了10%左右的裁员之后,今年从控制成本的方面出发,也做了全员减薪,目前重点工作是筹备量产。

网络资料显示,游侠汽车成立于2014年4月,是最早一批新造车企业,在2015年7月的发布会上,用一台“几乎改装自特斯拉Model X”的模型车当做首款车型游侠X。

同时在发布会上,也近乎全程实用“PPT”演示车型功能。因此,游侠汽车又被业内人士称之为“PPT造车始祖”。

不过,如今已经过了4年多时间,游侠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还没有问世。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游侠汽车的量产车上市遥遥无期,但其融资进程确实颇顺。2018年4月,游侠完成50亿元B轮融资后,位于浙江湖州市的游侠汽车超级工厂项目也开始启动。同年8月,游侠再次获得3.5亿美元B+轮融资。

但是融资不断的游侠汽车,至今包括量产车、工厂在内的项目都没有落地,并且其位于浙江湖州的一期工厂还没有动工的可能,而当地的吴兴区政府已经开始着手盘活工厂的土地资产,化解项目风险。

同时,游侠汽车的规划也由此前的自建工厂,转为寻找传统车企合作,代工生产的方式进行。但是,随着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下行,可以预见的是,游侠汽车的首款量产车问世之路还会更加艰难。

关键词: 游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