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停止买地扩建上海工厂”

时间:2021-05-12 14:30:10       来源:凤凰科技

路透社此前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由于中美关系紧张造成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停止了买地扩建上海工厂,把它打造成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四位知情人士中的两位透露,由于美国此前制定的在现有关税基础上对中国进口电动汽车征收的 25% 关税依旧有效,特斯拉现在打算限制中国汽车产量在其全球产量中的比例。

特斯拉此前曾考虑把中国生产的入门级 Model 3 出口到更多市场,包括美国。这个计划此前从未被报道过。特斯拉目前正在向欧洲出口中国生产的 Model 3,该公司正在德国建造另外一座超级工厂。

三位知情人士称,今年 3 月,特斯拉没有竞标上海工厂路对面的一个地块,因为该公司不再打算大幅提高中国产能,至少目前是这样。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上海工厂“正按计划推进中”。上海市政府尚未置评。

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从未公开宣布过有意购买这块土地。这款地约为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占地 200 英亩 (约合 80 公顷) 的一半,能够把特斯拉的产能再提高 20 万辆至 30 万辆。

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仍有土地用于生产,只不过现在用于了停车。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或许能借助现有工厂面积把产能提高到 50 万辆以上,未来可能会购买更多土地建立更多汽车生产线。

尽管特斯拉在产品安全和数据处理上面临的监管压力越来越大,但是其中国营收正在飙升。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中国营收为 30 亿美元,是上年同期的三倍多,占其总营收的 30%。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