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宣布在5000座加油站建换电站 所有电动汽车都能用

时间:2021-04-16 13:26:45       来源:快科技

电动车在加油站也能换电?之前很多人梦想的场景,实现了!

日前,国内最大的油品销售企业中国石化在北京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建设5000座智能充换电站,同时,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也正式投运。

这座最新投运的全智能换电站位于北京东南四环,占地面积60平方米,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即可完成泊车换电业务。换电站13块电池储量可单日为312辆车提供换电服务。

有车主体验完表示:“原来的换电站差不多换电在四分到五分左右,这次换电站我刚刚体验完之后,基本上在3分钟左右就换完了。”

据悉,目前中国石化在国内有3万多座加油站,在其中的一些站点将和新能源汽车企业统筹布局充换电网络。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说:“可以把换电在中石化的加油站进行导入,这样导入我们计划是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混合站不少于5000座。电池要标准化,汽车的底盘也标准化,这样在一个加油站建设一个换电站,所有的电动汽车都可以换。”

此外,中国石化和蔚来将在充换电布局、新材料及智能载具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关键词: 中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