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因业绩预亏致歉:不会有第二次

时间:2021-04-12 14:01:10       来源:快科技

4月8日晚,顺丰控股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将巨额亏损9-11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达9.07亿元,一时间引发轩然大波,股价也在次日一字跌停,报收72.72元/股。

对于亏损原因,顺丰给出了四个方面的解释,包括多元物流前瞻布局、疫情导致产能瓶颈、业务线资源投放重组、人员补贴创新高。

4月9日,顺丰控股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会上,顺丰控股财务总监用“短暂的阵痛”形容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

顺丰方面称,公司正处于新业务拓展关键期,为扩大市场份额,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公司继续加大新业务的前置投入。随着新业务的高速增长,将逐步释放格局红利和规模红利。

顺丰控股董事长、总经理王卫更是诚恳致歉:“一季度没有经营好,我自己责无旁贷,在管理上是有疏忽的。”

王卫也承认9-11元的亏损超出了预期,但他保证,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

同时,王卫的战略决心没有丝毫动摇。他强调,公司不能局限在已有领域,通过为更大的市场、更多的客户群服务,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到时候利润就会变成一个结果。

不少业界人士也认为,顺丰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属于扩张中的正常现象,并不意外。

关键词: 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