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将展示硅负极电池的相关技术:续航可以达到1000km

时间:2021-04-07 10:57:44       来源:IT之家

广汽集团宣布,将于本届广汽科技日上对外展示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硅负极电池相关技术、ADiGO 4.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多项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黑科技,并公布取得的研发和应用新成果。

IT之家了解到,广汽官方早在今年初就发布过一张新型电池的预告图,其表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可在 8 分钟充满 80%,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同时硅负极电池让电动车 NEDC 续航达 1000 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因为这一技术被广大网友误解,误以为8 分钟充满 80% 与续航 1000 公里是同一种技术还被业界大佬欧阳明高院士指称 “骗子”。

此外,在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论坛上,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正面回应了外界对 1000 公里续航里程车辆的质疑,他强调,续航达 1000 公里的新能源车在今年肯定会出现,但是成本不会低。此外,他还表示两种技术兼备的电池技术最快在年底推出。

关键词: 广汽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