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旗下知名问答平台“雅虎问答”将于5月4日关闭

时间:2021-04-06 11:49:40       来源:快科技

1995年3月,雅虎正式成立,作为曾经全球第一门户搜索网站,业务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5亿的独立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络服务。

日前,据媒体报道,雅虎旗下知名问答平台“雅虎问答”(Yahoo!Answers)将于5月4日关闭。

据悉,2005年6月28日雅虎创建雅虎问答社交网站,前身为Yahoo!Q&A,该网站为帮助他人回答的会员提供积分,以此鼓励参与。

从雅虎问答网站了解到,从4月20日开始,雅虎将停用该平台,并将停止新的内容提交,5月4日后,用户需在6月30日前将其发布内容下载备份。

停止备份后,雅虎问答网页将重定向至雅虎主页,前者所有档案将全部清空。

值得一提的是,从雅虎问答给用户的声明中了解到,多年来,该平台已经变得不再那么受欢迎,公司决定从现有的资源中转移出来,专注于更好地为会员服务的产品。

2006年12月,根据comScore统计数据,雅虎宣布雅虎问答是互联网上最流行的问答网站。

需要注意的是,2005年6月21日,百度知道发布,并于同年11月转为正式版。

百度知道是一个基于搜索的互动式知识问答分享平台。

搜索模式为用户自己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通过积分奖励机制发动其他用户,来解决该问题。

同时,这些问题的答案又会进一步作为搜索结果,提供给其他有类似疑问的用户,达到分享知识的效果。

百度知道与雅虎问答功能相似、定位相同,但后者在运营近16年后宣布将永久关闭,实在令人唏嘘。

关键词: 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