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成2021年在美IPO规模第二大中国企业

时间:2021-03-19 13:30:02       来源:IT之家

18 日,中国软件公司涂鸦智能正式登陆纽交所,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 25 美元,涨幅 19.05%,市值 139.9 亿美元。涂鸦智能 IPO 发行价为每股 21 美元,高于发行指导价区间 17-20 美元,融资规模为 9.15 亿美元。

由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支持的软件公司涂鸦智能(Tuya)18 日正式登陆纽约证劵交易所,宣告成功挂牌上市。此次 IPO 募资 9.15 亿美元,高于发行价区间,共发行 4359 万股美国存托股份 (ADS),每股 ADS 定价 21 美元,总发行规模约为 9.154 亿美元。周四开盘报 27 美元。涂鸦智能股价开涨 32%,在纽约交易时段收于 25 美元,市值达到 140 亿美元。涂鸦智能本周三以高于发行区间 17 至 20 美元的价格出售了 4359 万股股票。

据外媒收集的数据显示,这是今年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的规模第二大的 IPO。此前,RLX 科技公司(RLX Technology Inc.)在 1 月份募资 16 亿美元。

据涂鸦智能公司的文件显示,该公司为用户提供云计算平台部署、连接和管理各类型智能设备等服务。涂鸦智能公司表示,计划将 IPO 所得用于研发、科技和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涂鸦智能在 2020 年的营收为 1.8 亿美元,净亏损 6700 万美元。此次 IPO 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领投。

关键词: 涂鸦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