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14.5Beta初春发布 要求其App提供跟踪透明隐私措施

时间:2021-01-29 11:13:16       来源:IT之家

苹果今天宣布,从 iOS 14、iPadOS 14 和 tvOS 14 的下一个测试版开始,将要求其 App 提供跟踪透明隐私措施。苹果表示,这些软件更新将在初春公开发布。近期,苹果发布了 iOS 14.4 正式版,因此下一个测试版本可能是 iOS 14.5 Beta。

这项要求原本定于去年 9 月生效,但苹果为了给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准备时间而推迟了。

在这一变化下,所有 iPhone、iPad 和 Apple TV 应用开发者都需要得到用户的许可,才能在其他应用和网站上追踪他们的活动,并获取他们设备的随机广告标识符,即广告商标识符 (IDFA),以达到定向广告的目的,或衡量他们的活动效果如何。

IT之家获悉,用户在打开希望追踪其活动的应用程序时,会出现一个提示,并有 “允许追踪”或 “要求应用程序不要追踪”的选项。在 iOS 14、iPadOS 14 和 tvOS 14 的之前版本中,开发者已经可以使用 App 跟踪透明度框架,将跟踪提示添加到他们的应用中,但这并不是必须的,也很少有应用自愿实施该提示。

如果用户选择 “要求 App 不要追踪”,苹果将阻止 App 的开发者访问用户的 IDFA。苹果称,开发者还需要尊重用户的追踪偏好设置,也就是说不能使用其他方法来追踪用户,否则他们的应用可能会面临从 App Store 中下架。

用户可以在 iOS 14 的 “设置”应用中的 “隐私 >追踪”中逐一管理自己的追踪偏好。

少数广告网络和公司对苹果的决定提出了批评,其中包括 Facebook,该公司在报纸上刊登了整版广告,并推出了一个网站,声称苹果的追踪改变将损害小企业的经济利益。

“我们不同意苹果的做法和解决方案,然而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显示苹果的提示。”Facebook 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他们就会将 Facebook 从 App Store 中屏蔽,这只会进一步伤害那些依赖我们服务的用户和企业。我们不能代表数百万使用我们平台发展的企业承担这个风险。”

非营利性的电子前沿基金会称 Facebook 的批评 “可笑”,称 Facebook 针对苹果的活动其实是 “如果用户了解到更多关于它和其他数据经纪人在幕后到底在做什么,Facebook 将失去什么”。火狐制造商 Mozilla 也支持苹果的决定,称这是 “消费者的巨大胜利”。

谷歌没有公开攻击苹果的决定,但在昨天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该公司警告开发者,一旦应用跟踪透明度要求开始实施,他们在 iOS 上的谷歌广告收入可能会受到 “重大影响”。谷歌还表示,将停止在其 iOS 应用中收集 IDFA,这样就不必在这些应用中向用户出示苹果的追踪许可提示。

苹果的立场是,用户应该得到控制和透明度。

苹果表示:“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站在用户立场上的简单问题。”苹果补充说:“用户应该知道他们的数据何时被收集并在其他应用和网站上共享 -- 他们应该可以选择是否允许这样做。”

苹果的宣布与数据隐私日同步进行。苹果为纪念这一天,分享了 “你数据生活中的一天”,这份 PDF 报告解释了第三方公司如何在网站和应用中追踪用户数据,强调了苹果的隐私原则,并提供了更多关于应用追踪透明度的细节。

苹果公司 CEO 蒂姆 · 库克(Tim Cook)今天将在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计算机、隐私和数据保护会议上就数据隐私问题发表演讲。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