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列“熊猫专列”改造完成 实景:内饰如酒店

时间:2021-01-28 13:40:39       来源:快科技

1月28日,中国铁路官方宣布全国首列“熊猫专列”升级改造工作完成,标志着焕然一新的“熊猫专列”即将呈现在全国游客面前。

竌,升级改造后的“熊猫专列”以10节25G型客车为基础,由1辆“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熊猫小屋”(高级硬卧)、1辆“熊猫餐车”(餐车)、1辆“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等主题车厢组成,全列定员252席。

从中国铁路官方公布的实景图可以看到,“熊猫专列”完全去掉了传统火车的一排排座椅,改成了大床房、双床房、高低铺等多种卧室,还提供淋浴、沙发等设施,与酒店非常相似。

“熊猫专列”定位集旅游、住宿、休闲、会议于一体的特色品牌旅游列车,2020年11月初正式对外公布设计图,一时间名声大噪。

2020年11月中旬,“熊猫专列”升级改造工作正式启动,预计今年3月份完工投入使用,如今提前完工,运行时间也有望提前。

“熊猫专列”由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将在四川、贵州、重庆三地定期、定车、定线循环开行。“熊猫专列”将做到月月有主题、季季有新线,全年不停开。

关键词: 熊猫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