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交付目标近90万辆 马斯克有望获70亿美元奖励

时间:2021-01-27 13:39:45       来源:凤凰科技

1 月 27 日消息,特斯拉将于明天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 CEO 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有望再获 70 亿美元期权奖励。

尽管特斯拉去年的交付量略低于 50 万辆的目标,但是旧金山 Baker Avenue 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金 · 利普 (King Lip)预计,特斯拉今年的交付目标接近 90 万辆。

根据分析师的一致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将达到 23 亿美元,同比增长 92%。这足以让马斯克有资格获得 12 笔期权奖励中的第五笔,以每股 70 美元购买 840 万股特斯拉股票,比当前股价折价逾 90%。按照特斯拉周二 889 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 5 笔期权奖励中的股票将会让马斯克获利近 350 亿美元,每笔接近 70 亿美元。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