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测试:表现得更像是一位过度谨慎的司机

时间:2021-01-27 11:44:17       来源:网易科技

近期有特斯拉车主在加州伯克利的公共道路上对特斯拉测试版的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进行了一场 “折磨测试”,将系统功能推到了极限。测试显示,特斯拉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表现得更像是一位过度谨慎的司机。

这场测试是在美国加州伯克利一些路况复杂的道路上进行,由特斯拉车主、Youtube 视频平台博主 AI DRIVR 进行,采用的是搭载了最新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 Model X 电动汽车。发起测试的部分动机来自一位观众的建议。他表示,让特斯拉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去应付最复杂的路况和十字路口,包括约有 10 条道路交汇的路口,将非常有趣。

测试表明,特斯拉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能够在市中心的街道上谨慎驾驶。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表现得就像一个过度谨慎的司机。在许多情况下,这套系统表现出了更像人类的行为。

与过去的其他测试类似,测试中许多情况下仍需要进行人工干预。事实上,有些情况对于经验丰富的司机来说也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考虑到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快速改进,让其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处理这些情况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肯定会很快变得更好。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指出,特斯拉正在稳步将所有神经网络转移到 8 个摄像头的环绕视频处理上,这将使 “超人的自动驾驶”成为可能。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