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型低功耗OLED面世:用电量降低16%以上

时间:2021-01-26 14:09:32       来源:快科技

当今智能手机,随着屏幕越来越大,用电量也越来越多。而随着5G的到来了,智能手机掉电太快可谓是一个痛点。虽然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不断增大手机充电器功率,但并未从源头解决功耗问题。

日前,三星显示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其新型低功耗OLED面世,并且成功实现了新型有机材料的商业化。较上一代OLED,不仅大幅提升发光效率,还大大降低了功耗。

三星表示,OLED通过有机发光材料来表现色彩。在没有背光源的情况下,有机材料通电即可发光。因此,有机材料的发光效率可极大影响显示屏的色域、亮度、HDR、室外可见性和功耗。

而手机屏幕是影响手机续航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通过降低显示屏功耗十分关键。通过开发全新有机材料,提高电子在有机材料层中的移动速度,从而大大提升发光效率。

与以往OLED相比,新型低功耗OLED能显著提升发光效率,用于智能手机时可将功耗降低16%以上。该新型OLED已实现商用,并首次配备在三星Galaxy S21 Ultra上。

简单来说,三星新型OLED不仅能耗更低,还能带来更亮的光。在5G时代,这将从源头上大大提升智能手机的续航能力。

据悉,近三年以来,三星显示每年在中国, 美国、韩国,日本和欧洲地区,都申请了超过370项OLED有机材料相关专利。截至2020年,三星显示共计拥有约5000项相关专利。

关键词: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