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材料子公司10亿投资超长寿命锂电池

时间:2021-01-18 11:20:32       来源:快科技

日前,永兴材料(002756)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湖州新能源投建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

一期先行投资建设0.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额为2.8亿元。一期建设为12个月,二期建设将在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进入运营后进行。

根据公告,项目主要产品为方形铝壳电芯、由方形铝壳电芯组成的模组、由模组组成的电池包。

当下一般锂离子电池的工作温区为-20~55℃,高温电池也仅仅是指在45℃以上但最高一般不超过60℃环境温度下循环性能良好的电池。

在更高或者更低温度环境下存在使用效率降低甚至不能使用的情况,不能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

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从电池内部关键材料着手,将锂离子电池上限运行温度推高至70~90℃温区,将低温型锂离子电池低温段的工作温区延伸至零下50℃。

得益于新型负极材料特殊的“脱嵌锂”机制,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的锂离子电池还具有超长使用寿命(≥15年)。

据悉,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所生产的产品具有稳定可靠、超宽温域、超长寿命、快速充电、高功率输出等特点。

该电池能广泛应用于各种环境下的动力及储能领域,如纯电动大巴、燃料电池汽车的功率模块、乘用车48V微混系统、工程机械、矿用纯电动自卸汽车、物联网室外节点电源、寒冷地区5G通信基站蓄电、电网调频/电网紧急削峰填谷等。

资料显示,永兴材料自2017年进军锂电行业,并于2019年8月中旬正式由“永兴特钢”更名为“永兴材料”,进军锂电行业,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

而湖州新能源成立于2020年12月14日,是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从锂盐材料延伸至电池制造的主要平台。

关键词: 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