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与一汽集团的强强联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时间:2021-01-11 11:34:54       来源:快科技

依维柯与一汽集团的强强联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凯斯纽荷兰工业(CNH Industrial)正与中国一汽集团就卡车制造商依维柯的未来进行谈判。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CNH已经重启去年搁置的谈判。

一位CNN发言人证实,公司正就其与一汽解放的依维柯业务进行初步讨论,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目前还没有就合作的范围和性质达成最终协议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信息将适时披露。”

不过,又消息人士称,谈判的重启正值一汽集团海外业务的扩张之际,投资收购依维柯有助于一汽解放品牌进入国际商用车市场。

另据消息称,一汽欲将收购范围扩大至商用车业务——包括卡车、客车等等。

据悉,依维柯目前与上汽集团就厢式车业务有合作,早在2020年初,一汽集团就表现出了对依维柯浓厚的兴趣,对其初步估值超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

但依维柯母公司CHNI认为该估值低于预期,拒绝了一汽的提案,导致谈判破裂。此后,CHNI还向山东重工集团争取到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的估值,但仍未见下文。

本次一汽与依维柯重启谈判,消息人士称出价已超过山东重工,但具体数字仍处于磋商当中。

关键词: 一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