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的一版Win10现代化系统镜像泄露:可免费下载

时间:2021-01-05 10:47:58       来源:快科技

早在2018年的时候,有报道称微软正在打造一套新的、现代化的Win10 PC操作系统,代号Polaris北极星。

Polaris基于Windows Core OS开发,同一家族还有代号Andromeda(仙女座)的可折叠设备系统。据称,Windows Core OS解决了一些遗留代码和兼容性问题,但遗憾的是微软后来将两个项目取消,并以Win10X取代之。

不过,日前,Polaris系统在网上泄露,显示的版本号为Build 16299。进一步挖掘显示,它的底层是RS3 RTM,兼容ARM32位设备,也就是可以在Surface RT上启动。

如果有感兴趣尝鲜,必须明白的是,目前打包的OS非常初级,甚至没有GUI(图形交互界面),研究可以,想要使用操作系统太低。

Polaris本来希望主力面向笔记本平台推出,无奈流产。按计划,Win10X定于今年春季率先应用于单屏设备。

关键词: 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