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最初宣布收购Fitbit 欧盟终于批准了

时间:2020-12-18 11:10:11       来源:DoNews

距离 Google 最初宣布收购 Fitbit 的消息已经过了一年多,欧盟终于批准了这笔交易。

欧盟一直认为 Google 收购 Fitbit 理论上存在滥用影响力的可能性,但 Google 承诺,会在健康数据的使用以及 Android 对第三方厂商支持度等关键问题上确保市场竞争性。

Google 还同意不把从 Fitbit 和其他可穿戴设备收集的健康数据用于广告业务,欧盟用户也有权拒绝 Google Assistant、地图等 Google 服务获取用户的健康数据。Google 和第三方必须在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才能通过 Fitbit 的 web API 获得健康数据。

除此之外,Google 还要保证为 Android 平台中的第三方可穿戴设备厂商提供支持。欧盟也要求 Google 不能故意劣化第三方可穿戴设备的用户体验,也不能利用 AOSP 之外的软件来偷梁换柱。

对于 Google,它则需要在 10 年内持续遵守上面这些规定,欧盟在认为“有必要”的时候,还会提出新的要求。

关键词: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