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特斯拉股票被严重高估

时间:2020-12-10 11:46:07       来源:快科技

当前在美股市场中,最疯狂的股票就要数特斯拉,步入到今年以后,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550%,股票的K线走势更是像坐火箭一样,直飞冲上云霄,并且成为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

不过,特斯拉股价的飙升,不仅让投资者担忧,就连专业的投行、银行机构,也都预判不出特斯拉的准确走势,唱多和唱空同台竞技,相当热闹。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9日(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大跌6.99%,跌至604.48美元,总市值为5729.8亿美元,导致其CEO马斯克的财富一夜之间缩水了89亿美元,一些短线投机者也可谓是损失惨重。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摩根大通一位分析师警告该股被严重高估。摩根大通分析师莱恩-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维持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80美元上调至90美元,这仍是目前华尔街给出的最低目标价之一。

他在一份研报中警告投资者,在特斯拉12月21日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前不要急着将该股加入他们的投资组合,称特斯拉股票“不仅被高估,而且是严重高估。”

同时,福布斯确认马斯克超过路威酩轩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但在周三的股价大跌后,马斯克的排名重新回到第三,而阿诺特身价周三增长了10亿美元,达到1456亿美元。

布林克曼在报告中指出,自2018年12月以来,尽管特斯拉股价已上涨逾7倍,但对该公司到2024年的盈利预期已经下降。

这位分析师总结道:“就历史上任何时期任何行业的任何公司而言,特斯拉的名义市盈率都非常高。”

不过,与这位摩根大通分析师唱反调看多特斯拉的投资者与机构同样数量众多。美东时间周三(12月2日)美股盘后,美国高盛将特斯拉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将其目标价从455美元上调至780美元,这是目前华尔街投行给出的最高目标价。

此外,特斯拉宣布将于12月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这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同样是一个重大利好。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在12月21日开盘之前,预计基金将通过调整持股来实现多达510亿美元的交易。

机构对于特斯拉股价的看法,竟然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差,相信投资特斯拉的投资者们,心里也更是胆战心惊,毕竟天堂和地狱往往也只在一念之间。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