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508L中侧面碰撞测试:模拟真实十字路口事故

时间:2020-12-09 11:29:33       来源:快科技

提及汽车碰撞测试,想必大家第一印象会想到颇为严苛的正面25%偏置碰撞。事实上,整车的安全并不仅仅是只有25%偏置碰撞这一项,侧面碰撞反而是汽车更加薄弱的环节。

日前,据媒体报道,东风标致508L将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模拟现实家庭满载成员出行,在十字路口双车高速测碰场景。

此次测试车满载4人,前排2个成人,后排2名儿童。目前标准的侧面碰撞试验中副驾驶是没有设置假人的,本次试验在副驾安装了女性假人,目的是更充分还原真实用车场景。

之所以此次试验为“挑战”,是因为东风标致508L的这次测试首先将壁障车的时速提高到了55km/h,同时让受测车辆也运动起来,以18.3km/h的速度匀速前进。

壁障车碰撞瞬间,撞击侧的B柱以及门槛梁成为了此次试验中主要承受撞击力的部位。

尽管后排车门出现了翘起的情况,但车门并没有因为碰撞打开,避免了在事故中将车内乘员甩出车外的风险。

碰撞结果显示,508L在乘员伤害部分的假人得分率超88.75%,副驾驶加分项的假人伤害数值取得满分。碰撞后的A\B柱均没有发生结构性失效,车门可顺利打开,被撞侧的车门在碰撞过程中也未开启,动态最大侵入位移20mm,

被动安全方面,非撞击侧自动解锁功能生效,侧面气囊、气帘均正常点爆,头部接触位置为气囊充气区域;座椅和安全带均未发生失效,车辆成员约束系统正常工作。

碰撞结束之后,中汽研工作人员也很快为东风标致508L此次试验给出了88.75%的车内成员成绩,评价等级为优秀。

关键词: 标志508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