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日产正计划出售三菱汽车34%的股份 官方否认

时间:2020-11-18 10:29:04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丰田、本田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卖,近年来日产汽车可谓是一波三折,其445亿元亏损不仅创造了20年来最大亏损记录,同时因前任CEO戈恩丑闻事件引发广泛热议。

日前,有消息称,日产正计划出售三菱汽车34%的股份,此举将有利于帮助日产汽车在这场动荡中重新站起来。

针对此事,日产官方通过其社交媒体及时出面辟谣,并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审查与三菱汽车的资本关系”。

日产表示:“联盟必须专注于每个公司的专业领域,并充分利用其资产,这是完成每个公司的中期计划目标的先决条件。”

此外,三菱汽车公司的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将继续在联盟内部进行合作”。

据日产汽车公布的2019财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出现67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的巨额亏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日产汽车11年来首次亏损,同时是该公司20年来最大的亏损。

今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实现净收入3.0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1.03亿元),经营亏损15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27亿元)。上半财年净亏损为3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8.36亿元)。

尽管亏损有所降低,但是日产汽车在上半财年还是连续迎来了11年以来首个,和第二个业绩亏损的财季,面向未来,这家企业要加油了。

关键词: 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