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本周在美、加再发数千份星链测试邀请函

时间:2020-11-05 18:09:46       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未来几天将再发出数千份星链(Starlink)互联网服务公开测试版的邀请函,并于明年 2 月份扩展到欧洲。

马斯克称,星链服务的公开测试版目前仅限于美国北部和加拿大南部,并可能会在 2021 年 1 月到达纬度较低的佛罗里达州。至于欧洲用户,这将取决于各国的批准时间,马斯克预计这项服务将于 2021 年 2 月或 3 月扩展到欧洲。印度可能在 2021 年中期才能接入。

马斯克没有透露有多少人参加了星链服务公开版测试,但其在今年夏季表示,全美有近 70 万人对这项服务感兴趣。在 10 月 26 日发布的公开测试版中,有些用户报告说下载速度超过了 160Mbps。

SpaceX 每月收取 99 美元订阅费,外加 499 美元的硬件套装,包括三脚架、WiFi 路由器和连接星链卫星的终端。该公司目前发射了近 900 颗卫星,预期 2027 年中期发射 1.2 万颗。

关键词: 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