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会被amd逼到股价暴跌 这回轮到Intel受欺负

时间:2020-10-29 14:26:54       来源:今日头条 J哥谈科技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J哥谈科技,据美国媒体报道,英特尔芯片生产技术存在大问题,在转向下一代芯片加工工艺上多次延迟。也是被网友调侃年年挤牙膏,如今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对于Intel来说真的是有苦说不出。

高盛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高盛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看到英特尔在10纳米工艺上遇到难题,对其竞争地位产生影响,涉及众多产品。虽然英特尔10纳米的实力是众人皆知,但与日益强大的台积电生态系统竞争时,对市场份额或支出水平有着持续影响。”

受此报告影响英特尔股价暴跌2.5%, Hari将英特尔目标股价从49美元下调至44美元,相比周四收盘价有12%的下跌空间。英特尔表示,10纳米芯片要到2019年,而AMD的7纳米产品今年就能发布,虽然格罗方得已经宣布自己的7nm工艺胎死腹中,但是AMD即将会把订单交给台积电。

不得不说,Intel如今已经陷入了死局,在工艺上备受网友的差评。先是调侃14nm工艺能够用到14nm+++++。紧接着AMD 还在围追堵截,天天拿7nm工艺吓唬自己。动不动就扬言要发布新一代产品。从目前的市场份额来看,AMD已经实现了反超。

对此,Intel发言人以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在数据中心创新峰会上的声明“我们不与客户谈论纳米技术,他们关心的是系统级性能。所以我们只负责每年提高性能!”这句话什么意思呢?我来给大家翻译一下意思就是:“我们Intel不想跟你们去解释所谓的工艺上的问题,因为解释了你们也不懂。你们不是在乎性能吗?等我们10nm工艺出来,你们再看看到底是AMD的7nm强还是我们的10nm强!”

其实Intel在工艺制程上是非常认真的,多少nm工艺你可以随便报,但是真正的性能在于晶体管之间的密度,简单来说,在制程工艺的鳍片间距、栅极间距、最小金属间距、逻辑单元面积等核心参数上,哪怕是英特尔在2014年推出的第一代14nm工艺,都有着媲美竞争对手10nm的表现。

所以Intel的10nm也是一样的,只要能出来,必定能够领先其它公司一代甚至两代。随着英特尔后续推出10nm+和10nm++的优化版工艺,届时它们甚至可以媲美竞争对手的5nm工艺。文字游戏大家都会玩,但是唯有Intel的工艺指标才是全球最良心的!

我是J哥,分享科技,快乐生活。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呗!

关键词: 英特尔会被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