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12Pro4倍抗摔的超瓷晶面板翻车

时间:2020-10-28 15:37:41       来源:今日头条 秦科技

去年的iPhone11Pro上,苹果率先使用了AG玻璃的磨砂背板,让iPhone11Pro不仅整体更加美观,同时背面玻璃面板的强度也大大增强了,大幅降低了iPhone跌落之后的碎屏几率。而仅仅一年之后的iPhone12系列上,苹果这次又给我们带来了据称可以提升4倍抗摔的超瓷晶面板,是一种纳米级的瓷晶体,而如此一来,iPhone12的机身强度和碎屏的风险肯定大幅降低。当时看完发布会之后,觉得这或许才是最实用的创新,iPhone12系列也完全不用再贴膜带壳了,加上iPhone12系列本来就轻薄,肯定会带来很不错的手感。但是随着第一批iPhone12用户的实际使用测试,iPhone12的超瓷晶面板或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固耐用。

最近有网友对自己刚到手的iPhone12Pro进行了砸核桃测试,估计也是对苹果所说的4倍抗摔能力,以及超瓷晶面板的机身强度非常有信心,于是用自己的iPhone12Pro砸核桃,当一排核桃被砸开之后,iPhone12Pro上有了一些轻微的划痕,并且屏幕的显示层还被砸出了绿线,显示已经不正常了。当然这样的测试肯定略显暴力,就算超瓷晶面板再强也很难抵挡。不过就算是正常使用,超瓷晶面板的表现或许也有些差强人意。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数码大V在iPhone12Pro的正常使用中,仅仅几天的时间,正面没有贴膜,就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划痕。看来也是对苹果的超瓷晶面板所说的4倍抗摔能力太过信任了。

其实在iPhone12发布会的时候,介绍超瓷晶面板拥有4倍抗摔能力的时候,当时就觉得今年的iPhone12肯定是不用带壳贴膜了,因为此前iPhone系列手机的抗摔能力就比较出众,如今再提升4倍,其配备的超瓷晶面板的强度可想而知,应对跌落都轻而易举,日常使用的磨损和刮痕肯定也是没有问题的。

并且在苹果官网对超瓷晶面板的描述可以看到,超瓷晶面板是一种纳米级的瓷晶体,与玻璃融合之后,其硬度会大大超越普通玻璃。并且超瓷晶面板还加入了双离子交换工艺,使用化学物质对面板进行了强化,以抵抗日常的磨损和划痕。同时iPhone采用了机身边缘完全齐平的设计,因此提高了4倍的抗跌落能力。

因此,无论是从发布会,还是发布会之后,苹果对超瓷晶面板的介绍,都说明这一代的iPhone12的正面面板的强度和抗摔能力都有较大的增强。但实际的使用结果却有些差强人意。因此对于那些今年入手iPhone12想要不带壳不贴膜的朋友来说,还是老老实实的带壳贴膜吧。因为今年的iPhone12屏幕的维修费用高达2149,而考虑到目前超瓷晶面板的实际表现,还是注意保护会更好一些。

关键词: iphone12pro超瓷晶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