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1代桌面处理器上市时间将于明年3月上市

时间:2020-10-12 14:22:45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距离AMD推出的采用Zen 3架构的下一代Ryzen处理器还不到48小时,英特尔这边代号为Rocket Lake-S的下一代酷睿系列也流出了一些新消息。

跟之前曝光的信息一样,全新的Rocket Lake-S系列处理器将与现有的400系列主板(采用LGA1200)兼容,而跟往年一样,采用旗舰级Z590芯片组的新一代主板也将随全新的第11代酷睿CPU一起亮相。

在英特尔本来的计划当中,使用最新的14nm +++++++的Rocket Lake-S系列处理器将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之间发布,但根据这次曝出的确切路线规划图中,第十一代酷睿系列将首次在CES 2021上展示,并于2021年3月正式发布,届时英特尔将凭借这代处理器正面对抗AMD即将发售的Zen3架构Ryzen4000系列处理器。

全新的Rocket Lake-S处理器将加入全新的Xe架构核显、雷电4接口和PCIe4.0的支持,比较有意思的是旗舰级处理器的规格,当前旗舰酷睿i9-10900K处理器采用的是10核 20线程规格,而下一代处理器的规格则居然是8核16线程设计,不排除英特尔会像移动版第十代酷睿系列一样采用两种不同架构的设计,给自己留一个后手。

不过在对手AMD推出Zen3之际,英特尔短时间内应该无法作出什么有效的应对,未来的第十一代酷睿系列才会是正面对抗的关键,希望他们都能给我们足够的惊喜吧~

关键词: 英特尔11代桌面处理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