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pple Pay 正式上线长沙潇湘卡交通联合

时间:2020-09-28 17:20:55       来源:IT之家

据IT之家网友反馈,苹果iPhone上的Apple Pay新增支持长沙潇湘卡,来自湖南潇湘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可用于搭乘公共交通。充值余额需要10元起。需要注意的是,需要iOS 14及以上新系统版本、watchOS 7系统或更新机型。

该卡是按照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技术标准要求发行的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卡,版面具备 “交通联合”标识,可以在全国已开通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的 300 多个城市中使用。

此前,苹果Apple Pay已经支持了上海交通卡、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厦门e卡通、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岭南通·羊城通、江苏一卡通·苏州、深圳通。

IT之家获悉,通过 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通勤者不用再单独拿出实体卡,只需将 iPhone 的顶部或 Apple Watch 的显示屏靠近检票口扫描器中心处附近,即可通过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享受快速进站体验。整个体验不需要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密码进行认证,也无需唤醒或解锁设备或者打开任何 App。

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中创建交通卡

在 iPhone 上

• 打开 iPhone 上 “钱包” App。

• 请点右上角的 “+” 之后点击 “扫描或添加卡”。

• 选择你要添加的交通卡名称,并选择将要给卡片充值的数额,请点 “添加”。

• 按照屏幕上面的指示完成在 iPhone 上添加交通卡的步骤。

在 Apple Watch 上

• 打开 iPhone 上 Apple Watch App,下拉后看到并点击 “钱包与 Apple Pay”。

• 轻点 “添加卡片” 后点击 “继续”。

• 按照屏幕上面的指示完成在 Apple Watch 上添加交通卡的步骤。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