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华为手机充电的3个常识 花粉值得掌握下

时间:2020-09-25 13:32:05       来源:今日头条 数码日记

在华为手机最新推出的机型中大多数都配有快充功能,而快充功能中又分为普通充电、快冲和超级快冲,那么这3种充电模式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而在使用这3种模式充电时我们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以确保充电速度呢?这就是今天数码日记君要给花粉们说的事儿,对此,如果你的手机支持快充功能,那么不妨往下看。

图文无关

就拿华为Mate 9来说:

1、当手机在充电时显示的是“1个闪电”的图标时,意味着手机正处于“普充模式”,在此情况下,电流为2A;

示例

2、而当手机上显示的是“1个大1个小的闪电”图标时,意味着手机正处于“快充模式”,在此情况下,电流为3.3A;

示例

3、如果显示的是“2个大闪电”则意味着手机处于“超级快充模式”,电流为5A。

示例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花粉们在充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

1、有花粉反馈说,手机支持“快充”功能,为何充电时没有显示相应的图标呢?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如果花粉们使用的是非官方充电配件(充电头、数据线),那么在充电时仅仅会显示“快充模式”而不是“超级快充模式”。

2、当花粉们使用超级快充模式时充电速度并没有很快怎么办?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在充电时一边玩游戏等耗电较快的操作时,会明显影响充电速度。此外,高温或低温环境下充电也会一定程度影响充电速度。最后就是,当手机电量接近充满的情况下,为了保护电池,充电速度将有所减慢,从而导致让用户觉得速度不如人意,

3、如果按照要求使用官方的原装数据线和充电头后,手机上并没有显示“超级快充模式”,那么花粉们可以尝试检查下接口、插座这些地方是否有插好。

综上所述,就是华为手机快充功能的3个模式充电标准以及若干问题解决方法,如果你有其它充电方面的问题,欢迎在下方评论区提出噢!

关键词: 使用华为手机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