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微软官方用心!Win10 最炫酷的文件管理器

时间:2020-09-15 16:36:1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资源管理器一直是 Windows 中最重要的组件,然而就是这么重要的东西,它的更新换代似乎遥遥无期。微软已经在 2017 年的 Build 大会上,公布了最新一代设计语言 Fluent Design,非常华丽漂亮,吊足了软粉们的胃口。而这套新视觉设计的缺点就是——实装得实在太少了!Win10 中的资源管理器,就是一个只能看着新设计干瞪眼的典型例子。

Win10 的资源管理器至今仍用着老旧的界面 UI,虽然功能并不过时,但是对触屏的支持非常差,滑动时的流畅度也难以令人满意。但微软就是迟迟不为它更新 Fluent Design,在最新的 21H1 中,也依然没有改版痕迹。既然微软不做,只能另请高明了。

RX 文件管理器:https://www.microsoft.com/store/productId/9N88QBQKF2RS

这是一款来自 Win10 商店的资源管理器应用,它最大的卖点,就是全面使用了 Fluent Design 新设计。也因为如此,它的界面非常华丽,整体都是半透明的亚克力效果。同时,它的界面也布满各类 Fluent Design 的元素,例如按钮、滚动条等等,你都可以轻易觉察出和传统 Windows 部件的不同。

RX 文件管理器界面

RX 文件管理器的界面不仅仅是跟上 Fluent Design 步伐,而且还有一些独到的设计,例如让很多软粉心念念的标签页功能,就在 RX 文件管理器上实现了。此外,RX 文件管理器的一些布局也和 Win10 自带的资源管理器明显不同,例如可以通过上方和侧边的功能按钮,进入回收站等模块。不过显然,RX 文件管理器也带有一些传统元素,例如图标就直接移植于传统的资源管理器。

RX 文件管理器的右键菜单,支持多标签

RX 文件管理器的功能总体肯定是比不上 Win10 自带的资源管理器的,不过它也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在基本的功能,例如展开右键菜单、重命名、复制粘贴、拖曳移动等等方面,RX 文件管理器都能令人满意。与此同时,RX 文件管理器还提供了自己的一些特色功能,例如自带压缩组件,可以直接压缩文件;又例如可以计算 hash 值,方便对比文件,这带来了很多便利。

有计算哈希值等非常方便的功能

其他一些功能选项

在性能方面,RX 文件管理器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它非常流畅,虽然特效和动画要远远比传统的资源管理器丰富,但操作起来却更为顺滑。特别是在触屏的时候,滑动界面几乎感觉不到有什么迟滞,加之一些交互上更为人性化的设计(例如选中文件夹可以在底栏使用快捷菜单),体验要远胜于 Win10 自带的资源管理器。

主要卖点还是界面好看

总的来说,RX 文件管理器是一款非常出彩的第三方资源管理器 App。它界面华丽、功能不弱,很大程度上,可以平复软粉嫌弃 Win10 资源管理器界面太过于古老的怨念。Win10 目前仍在不断改变,希望有朝一日,大家都能迎来官方的 Fluent Design 资源管理器吧。

关键词: 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