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键盘鼻祖回归!黑莓或有5G新机 当年和诺基亚同死于自闭

时间:2020-09-15 11:44:16       来源:聊聊数码那点事儿

如果是稍微了解一点智能手机发展历史的人,一定知道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初期,同样也诞生过不少经典的品牌和产品,可惜在最后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没落的了。这其中有功能机时代的王者诺基亚,也有智能机的鼻祖HTC,还有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黑莓。

黑莓手机很多人肯定很多人都忘不了,因为极具标志性的全键盘设计真的太好看,也太好认,还有实体键盘所带来的那种极致手感,也让人记忆犹新。以笔者的了解黑莓手机的工业设计绝对是过硬的,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黑莓手机在现在看来仍然不失高级之感和满满的诱惑力。黑莓手机失败的一大原因是与诺基亚一样犯了自闭的错误,太过看重自家的系统,错过了融入安卓大家庭的机会,即便后来有所妥协,但为时已晚。

据笔者所知,黑莓在几年前就已经基本放弃了不断亏损之中的手机业务,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安全和软件领域,才在最近几年逐渐恢复了一些元气。但就像人类几乎已经对手机陷入无法自拔的痴迷境地一样,让一个曾经在手机行业举足轻重的品牌,完全死掉做手机的心也是不可能的。而现如今随着5G新风口的到来,黑莓也产生了重新回归手机市场的想法。

根据外媒的介绍,一款黑莓手机复活的计划正在秘密进行之中,新的黑莓手机将会支持安卓系统,并拥有黑莓标志性的实体键盘,还要用上黑莓的看家本领——安全,将这款手机打造成一款隐私性极强的手机。同时,这款手机最早在2021年就可能和大家正式见面。

不过,在笔者看来在如今竞争激烈程度空前的手机市场,这款黑莓手机想要取得成功应该难度不小,但作为一款满是情怀的产品,对于曾经的黑莓粉丝,比如小编我,仍然会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关键词: 诺基亚全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