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iphone12还是华为mate40 龙虎斗选择哪个?

时间:2020-09-03 14:31:47       来源:今日头条 缘何以

目前苹果和华为两家公司在国内关注度持续上升,一个是iPhone下架微信等应用,一个是华为持续被制裁,芯片成绝产。除此之外,9月份,10月份两家公司都将发布新品,作为两大巨头,iPhone 12和华为Mate 40即将来临,基本配置与价格都已曝光。你会选择哪个呢?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iPhone12正面依旧是刘海屏设计,背后后置三摄的组合。从iPhone 12 Pro的渲染图来看依旧延续了窄边框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正面视觉效果已经不下于曲面屏手机。不过这个刘海比之前公布的渲染图要大一些,可能是考虑到需要搭载3D结构光或TOF镜头吧。机身的背面依旧是左上角矩阵设计,与iPhone 11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尺寸主要是常用的5.4英寸,6.1英寸,6.7英寸。

而华为Mate40采用6.4英寸屏幕,普通的单孔AMOLED曲面屏,支持90Hz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

华为Mate40 Pro的屏幕在6.7英寸左右,超大挖孔瀑布屏,支持90Hz刷新率和隔空控屏,但不支持3D人脸解锁,由三星提供,是真正的钻石屏。整个Mate40系列,只有华为Mate40 Pro超大杯才会支持3D人脸解锁。没有3D结构光模组的好处是降低价格,这也是华为Mate40 Pro起步价格低于Mate30 Pro 5G的原因之一。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集成到左上角的“药丸”中,被网友戏称为药丸屏。

机身背面还是圆形摄像头,面积要比华为Mate30 Pro大不少。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66W快充+40W无线快充。

性能方面

iPhone12芯片方面,四款机型都搭载的A14芯片,据称A14芯片的性能相较于A13提高了40%左右,手机的性能自然不必多说,毕竟很多人都是冲着高性能去的。

而此次苹果与高通和好,A14芯片将会外挂高通的5G芯片,支持双模5G。也就是说4款iPhone 12均支持5G网络,但高配和低配版在5G频段上会有差异,5.4寸的iPhone 12和6.1寸的iPhone 12 Plus不会支持毫米波频段,所能达到的实际网络速度和理论峰值速度存在差距。

而华为Mate 40系列将搭载最新的EMUI 11,流畅度再度提升,再加上5nm工艺的麒麟9000,续航成绩还将继续提升。这款基于5nm制程工艺打造的芯片每平方毫米可容纳 1.713 亿个晶体管。据说比不整合的通信基带的苹果A14更加优秀。

而华为麒麟芯片9月15日之后停产,这款芯片因可能是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绝版芯片等也广受关注。

价格方面

至于价格方面,最低端64G iPhone 12在美售价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870;而最贵的iPhone 12 Pro Max售价1449,约合人民币10096。当然这是不含税收的,加上税收差不多最低5499元,最高的12699元。

价格方面,Mate 40全系列支持5G,价格也有进一步上扬,Mate 40售价4299元起,Mate 40 Pro售价5999元起,Mate 40 Pro+售价7299元,保时捷版本售价13899元。

华为将在9月10日发布,Mate 40系列将4款产品线组成,分别是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以及保时捷版本。iPhone 12因疫情影响,暂时没有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机型分别是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这两款手机,如果选择的话,你选择哪个呢?

关键词: 推荐iphone12还是华为mate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