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3:哪些产品并未取得成功?

时间:2020-08-28 15:37:5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每年CES大会上都会产生一些备受关注并最终走向成功的科技产品,但也有一些产品在CES大会上无比风光但最终被证明只是昙花一现。以下是一些在2013年CES大会上高调登场却至今无法取得成功的失意科技产品。

搭载其他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在2013年的CES大会上,刚刚发布的Windows Phone8和即将发布的黑莓10两款操作系统都引起了不少讨论。不过另外两个可能的竞争对手Firefox和Ubuntu要更为抢镜,也引发了更多的关注。两者都展示了早期版本的手机操作系统,那些精彩的展示视频让全世界的极客都为之疯狂。

一年过去了,Firefox手机仅仅在有限的一部分国家发售,而Ubuntu至今都没有问世。有报道称Ubuntu系统的制造商Canonical仅仅签署了一份有关手机的协议,至今都没有找到合作的厂商。不过这两大系统的失意和厂商本身没有多大关系。除了一些竞争性市场之外,Android在2013年已经奠定了其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统治地位,消费者对于转投其他平台并没有多少兴趣。

戴尔Ophelia Android智能电视棒

把任意一款电视变成电脑!戴尔这项名为Ophelia的计划通过一根插在HDMI接口上的Android电视棒将一台电视机变成电脑。一台电视可以迅速化身“五脏俱全”的Android电脑,或者说是拥有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你可以在电视上运行Android应用,但这真的比你的智能手机更有优势吗?

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这款已经改名为“Wyse Cloud Connect”的设备目前还没有发售。之前曾有消息称它将在2013年中期发布,之后则改为在12月份发布。

联想IdeaCentre一体机

在一个电脑越来越轻薄,越来越便携的时代,一款仅仅只有2小时电池寿命的27寸电脑怎么想都不会畅销。联想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着力推销那款在CES大会上首发的IdeaCentre Horizon一体式电脑。这款电脑拥有一体机和平板电脑的特性,这样设计让其可以被平放在台子上,以便进行一些数字桌面游戏。联想的市场营销团队甚至发明了一个新词语“phygital”来描述这款电脑带来的既有实体又有虚拟的游戏体验。

这款电脑在2013年中期发售,售价1699美元。不过这款产品在计算能力上并没有比市场上的平板电脑好太多,作为噱头的桌面游戏功能也只能媲美价值20美元的实体游戏。这款电脑目前还在销售中,不过售价已经跌到了1199美元。

Windows 8

在2013年的CES大会上,运行Windows 8系统的电脑才刚刚上市几个月,消费者才刚刚开始熟悉这款操作系统。不幸的是,很多消费者对于这款系统并不是那么满意,首先“RT”版本让他们感到疑惑,其次他们也已经逐渐习惯于在非Windows平板电脑上看邮件、上网和玩游戏。

一年之后,今年CES大会上发布的产品将成为一个标尺,衡量Windows 8、传统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是否依然受欢迎。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入侵

中国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和中兴在2013年CES大会上发布了各自的旗舰智能机,也吸引了不少的关注。那些数码科技博客都喜欢这些大屏手机 (大约是6寸),发布了大量的近景照片,用简短的评价和溢美之词来形容这些华而不实的产品。

这些手机现在怎么样呢?CES大会上的发布会对于华为和中兴而言都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吸引了大量热爱数码设备的博客作者,也通过他们轻易达到了广而告之的目的。这些手机主要针对的是中国市场,所以其实算不上真正的“失意”产品。

OLED 4K电视

和传统的LCD显示屏相比,采用OLED技术的电视能够带来更高的亮度、更鲜艳的色彩和更加鲜活的画面。过去的几年里,OLED电视一直被看作是科技界的“下一个大事件”,任何亲眼目睹OLED电视的人都想得到一台…直到他们看到价格标签。大屏的OLED电视依然很难大规模量产,这也导致其价格昂贵,无法普及到绝大部分的消费者手里。

在CES 2013大会上,OLED技术和另一项新兴电视技术融合在了一起,那就是4K分辨率。最后的结果是,精心挑选的演示视频能够展现最精致的画面。第一批4K OLED电视预计将在今年的CES大会上发布,不过不要指望你能够买得起这样的电视,它们的售价起码是上万美元。(西风)

关键词: ces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