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Y470为何这番霸气?联想Y470拆机

时间:2020-08-27 13:59:54       来源:IT168

联想小Y470为何这番霸气,神马SNB处理器,2GB显存的GT 550M显卡,高效能散热风扇,看不到什么样岂不都是浮云!那就随小编做一个简单的拆解,看看这些彪悍的部件都长什么样子!再看看有没有偷工减料!

小y为何这番霸气 联想Y470全拆解图赏

▲再看一眼完整的Y470,因为马上就要拆的七零八落

▲首先拆掉电池和后盖红色标注处5颗螺丝

▲拆掉后盖裸露出大半个后机身

▲标注颜色区域注解

拆开后盖,红色区域是Mini PCI-E插槽,黄色部分是内存插槽,蓝色部分是硬盘,绿色部分为无线网卡,红色区域加装MINI-PCIE接口的SSD硬盘之后,搭配lenovo EE2.0技术即可实际十秒快速开机,当然这部分费用得自掏腰包了。

▲拆掉两条2GB DDR3内存,拆掉红色标注处两颗螺丝即可拆掉硬盘

▲硬盘拆掉后,顺便把无线网卡的天线卸下(黑白两根线)

▲卸下红色标注处螺丝,即可拔出光驱

▲▲然后拆除电池底部的四个螺丝(如图红色标注处)

联想Y470全拆解图赏 散热部分非常强大

▲后面四个螺丝卸掉后,键盘上方的面板就可以轻松揭开

▲音箱面板轻轻上移,就露出两颗固定键盘的螺丝,卸掉后键盘即可拆掉

然后小心的拆开上图红色标记处的两端排线接口。

▲这样键盘和音箱面板就全部拆掉了

▲然后拆除掉机身后部的8颗固定螺丝,C面就会脱落(需要巧劲)

▲抬起C面后,注意拨开触控板的排线插头哦,还有音箱插头

▲完全除去C面后,露出主板部分

▲轻松取下主板,拆主板需要巧劲

▲拆下后的整个主板

▲主板翻过来后,露出高效能散热模块(散热片以及风扇)

▲拆掉散热器上的6颗固定螺丝,拆掉散热模块

▲Y470的散热器真的很牛

红色标注部分是接触处理器散热片,蓝色标注部分为显卡芯片散热片,两块散热片通过两根导热铜管连接到出风口散热片(黄色标注部分),并且连散热片都相互独立前后并列两组。

▲主要热量导出示意图

红色方向为处理器的铜管热量传导示意图,蓝色方向为显卡热量传导示意图。为什么说是主要热量传导呢?有没有发现虽然设计成独立散热铜管,但是仔细发现,Y470散热风扇的外壳使用全金属设计,并且连接了处理器和显卡芯片的导热座,这样有效的增加了散热面积!提高散热性能!

▲拆掉散热器的主板背面

▲全新二代酷睿i5-2410M处理器(2.3GHz,可睿频加速至 2.9GHz)

▲NVIDIA GeForce GT 550M显卡芯片,可见接触散热片的面积增大了很多

▲拆卸完毕,终于了解新小y为何如此霸气了

关键词: y470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