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IoT 将在 Fedora 33 中升级为 “Official Edition”

时间:2020-08-21 15:54:42       来源:开源中国

上周举办的 FESCo 会议结束之后,Fedora 工程和指导委员会进行了线上投票,通过了在 Fedora 33 中将 Fedora IoT 升级为 "Official Edition" 的提案,使其获得与 Fedora Workstation 和 Fedora Server 等相同的认可。

此前相关的报道提到过 Fedora IoT 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当时红帽公司的Peter Robinson希望通过 "new Edition Promotion Process" 流程推动其升级为 "Official Edition"。因为成为 "Official Edition" 有助于 Fedora IoT 的普及并被更多地采用,以及提升 Fedora 在物联网生态中的影响力。

Fedora IoT 依赖于RPM-OSTree 提供原子更新、专注基于容器的工作负载领域,以及拥有其他不同于多数 Fedora 版本的变化,使其与它们有所区别,同时还满足从工业网关到智能城市设备的物联网用例。

当然,成为 "Official Edition" 亦即意味有了更多要求,例如要求负责该版本的团队举行定期的公开会议、获得 Fedora 委员会的商标批准、提供产品需求文档以及提供有关该版本更多详细信息的技术规范。在此之后,还需要与 Fedora 的发布工程和营销团队以及其他团队一起工作。

关键词: Fedora IoT